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 >

上海佛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菩萨在线 时间:2016-07-04


 

 

 

 

 

 

 
 
 
    夏日初长,祇园映萼藏之广博;春光未老,梵字灿国土之庄严。2016年6月30日下午,上海市佛教协会领导和理事,以及各寺院场所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齐聚玉佛禅寺觉群楼多功能厅,参加“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先生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向全市佛教教职人员传达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佛教协会慧明会长主持会议。市佛协副会长周富根居士、照诚法师、定慧法师、光慧法师、陈妙丽居士、世良法师、悟端法师、永觉法师、性康法师;秘书长张国铭居士;副秘书长玄中法师、平熙法师、广德法师、玄洪法师、圣缘法师等出席会议。
 
    2016年4月22日至23日,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国务院时隔15年之后,再度于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播下了宗教信仰健康繁荣的种子;再次以最高规格召开宗教工作会议,彰显了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彰显了对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提出了重要的纲领性意见、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聆听此次专题报告,为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职人员们会后纷纷表示要将党中央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到上海佛教实际工作方方面面的细节之中,为更好地使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发展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