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寺朝拜团一行朝拜普陀山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上海洪福寺朝拜团一行朝拜普陀山。护法居士近50人参与了本次朝拜之旅。


在本如法师和源海法师的带领下,居士们沿香云古道,虔诚朝拜至佛顶山慧济禅寺。场面秩序井然,蔚为壮观,引得沿途香客驻足观看。


在佛顶山上,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迎接虔诚的朝拜团一行,与大众一起虔诚礼拜慧济禅寺,愿将此次朝拜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百姓安和。


在为期2天的朝拜里,朝拜团分别参访了紫竹林,南海观音,不肯去观音院等。一路行来,众人至诚志坚,精神抖擞,秩序井然,并深深地感到朝拜既可以增长见闻觉知,又能够摄受身心,去除功高我慢的心理,播种下成佛的种子,具有殊胜的功德。


普陀山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而朝拜普陀山是僧人、居士精进自我修持的方式。朝拜期间,种种考验,种种苦行,不一而足。大众在朝拜过程中不仅可以消除业障、折服我慢,途中遇到困难和障碍时,亦可培养不舍众生的慈悲心,懂得关心同参,放下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