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 本寺举行施粥慈善感恩活动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1-13










释迦牟尼佛成道前,因六年苦行,身心羸弱,后接受了牧女乳糜供养,恢复体力,于腊月初八,夜睹明星大彻大悟。佛陀在菩提树下说:“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能德相,但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成就无上正等正觉的佛道。为感念佛陀慈悲恩德,上海洪福寺每年腊月初八熬制腊八粥,上供诸佛,分享有缘人,同沾法喜,共沐佛光。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上海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一行首先来到头桥敬老院,送去暖心的腊八粥、豆奶、米等物资,祝愿老人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随后,圣怀法师一行走进社区,为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物资及慰问金,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十几年来,每逢腊八节,洪福寺都会为洪庙中学送上爱心资助金,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圣怀法师为受助学生送上资助金,期望孩子们认真学习、孝敬长辈。王校长介绍了洪庙中学的近况,感恩洪福寺及爱心人士的资助与支持。受助学生向洪福寺法师及爱心人士献上绘画作品、中国结、“福”字、手工作品等礼物,以示感恩之情。


11时,洪福寺为感恩义工的鼎立护持及对寺院工作的发心付出,特举办义工新春祈福暨感恩年夜饭。 


义工和常住法师在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的带领下,一起唱诵香赞、经咒、礼忏。


圣怀法师对义工菩萨一直以来对洪福寺的尽心护持、无私奉献表示感恩。圣怀法师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义工菩萨抱着互相尊重、平等、友好的心态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并在奉献中体会由衷的快乐。


洪福寺多年来一直秉承佛陀教诲“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济世精神,服务社会,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宗教在社会主义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