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本寺举行辛丑年观音菩萨成道祈福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1-08-04









观音菩萨妙难酬 清净庄严累劫修

三十二应遍尘刹 百千万劫化阎浮

瓶中甘露常遍洒 手内杨柳不计秋

千处祈求千处应 苦海常作度人舟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2021年7月28日(农历辛丑年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上午9时,上海洪福寺于大雄宝殿内举行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消灾祈福普佛法会。籍此缅怀观音菩萨“同体大悲,无缘大慈”的精神。发大愿,去贪瞋痴,不生烦恼,常无懈怠,恒求善事,利益一切众生。


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主法,带领众护法居士拈香祈福,虔诚礼拜,祈愿:山河无恙,災疫消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诸事顺遂,六时吉祥!


观音,旧译光世音、观世音,略称观音;新译观世自在、观自在,因其观照万法而任运自在,拔苦与乐。《法华经》卷七《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详说观音菩萨于娑婆世界利益众生之事,谓受苦众生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令得解脱,若有所求亦皆令得,又能示现佛身、比丘身、优婆塞身等摄化众生。


汉传佛教认为,观音菩萨生日为阴历二月十九日,出家日为九月十九日,成道日为六月十九日。我国信众值此殊胜日,共同素食斋戒,或朝圣,或参加庄严的观音法会,沐浴佛法梵音,净化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