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每日一食 >

南瓜焗饭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11-28


用料


中小型南瓜1个,米80克

毛豆50克,蔬菜高汤400-500克

营养酵母2汤匙,油适量

盐适量,黑胡椒适量


做法


1、蒸南瓜:将南瓜顶部切去(做成一个盖),用勺子把籽挖干净后,隔水蒸20分钟,直至南瓜肉变软。


2.挖南瓜:用勺子把南瓜肉挖出来的同时,注意不要破坏外皮的完整性。


3.做南瓜酱:挖出来的南瓜肉和50克左右的高汤(或足以打碎南瓜的高汤量)一起放进搅拌机里,打至看不到南瓜颗粒。


4.煮饭:高汤在汤锅里加热,并确保在煮饭的过程中保持微沸的状态(冒出小气泡)。在另一个锅里放少许油,加入米稍微炒香,倒进高汤(大概是刚没过米的量),慢慢搅拌。


5.等水分蒸发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次加入蔬菜高汤并不断搅拌,重复这个动作,让米粒煮15-20分钟后,加入南瓜酱,毛豆和营养酵母搅匀,最后加进盐和黑胡椒调至自己喜欢的口味。


6.焗饭:将饭倒回南瓜盅里,盖上南瓜盖,放进180摄氏度(或热风档160度)的烤箱,烤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