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每日一食 >

看!乾隆皇帝最爱的养生汤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11-15


只需一根青瓜,就能做出乾隆爷最爱的养生汤!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款养生汤,清新爽口、利便美容,叫做青龙汤,相传是乾隆皇帝在南巡时偶遇的,见惯山珍海味的乾隆爷对此汤的清新赞不绝口。那青龙汤究竟是怎么做的呢?


材料


青瓜1根、盐适量、糖适量、芥末少许、咖喱粉少许、橄榄油(或麻油)少许。


做法


1 用刨子把青瓜刨成长条片,7-10片。


2 把青瓜长片用手卷成卷状,放在大汤碗里。


3 加少许盐、糖、芥末放至碗里。


4 倒入100℃的开水,记住一定是100℃。


5 加入少许麻油和咖喱粉即可。


6 静置3分钟后,拿筷子轻轻搅拌,再次尝尝味道有何不同。


禁忌以及注意事项


1 静置3分钟之后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前者喝下去犹如初春小雨之后,万物复苏,花朵含苞待放之羞涩而又清新,后者犹如山里磅礴大雨过后,大地被滋润后,深深呼吸,味道甘甜,如小溪之水,甘甜而又宁静。


2 青瓜汁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常吃能使口气更清新。


3 青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


4 青瓜有氧化还原作用,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和美容护肤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