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别浪费!煮它们千万别剥皮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8-20


大家似乎习惯了,吃东西前都需要剥皮。不过下面这些食物,煮的时候千万别剥皮,不然太浪费啦!


水煮香蕉皮


做法


把香蕉皮用大火煮熟即可。


功效


1、上火牙疼


上火牙疼的时候,可以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煮熟后喝汤,对上火牙疼有很好的作用。


2、手脚干裂


先用热水泡泡,然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对手脚容易裂口处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连用数次即可恢复。


3、皮肤瘙痒


香蕉皮煮水后,擦拭患处,可缓解皮肤瘙痒。皮肤有问题的朋友,平时少吃辛辣、海鲜,恢复会更快。


水煮梨


做法


水煮梨后,加入适量冰糖食用。


功效


1、慢性咽炎


经常喝点煮的梨水,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都会有不错的缓解和改善。


2、缓解高血压症


高血压患者经常吃梨,可滋阴清热,使血压下降、头昏目眩症状减轻,所以高血压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喝点梨水。


3、保护肝脏


经常喝梨水,对肝炎和肝硬化有很好的恢复作用,另外对其他肝病也有不错的帮助。所以肝脏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平时喝点梨水会有不错的改善。


水煮桔皮


做法


桔皮放入水中,煮开后自然冷到合适温度,即可饮用。


功效


1、缓解口臭


桔皮煮水,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胃气有不错的改善,也可以嚼一块桔皮,用来缓解口臭状况。


2、便秘


可以治疗便秘,把桔皮洗净晒干,研成粉末,每天早晨用温水冲服,2-3次便秘就有很好改善。


3、化痰止咳


把晒干的桔皮加少许姜末、红糖用水煎汤,连服3次就有不错的化痰止咳的作用,尤其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