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每天拍三窝,拍掉体内毒素!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8-12


人身体内的毒素,就像河里的沙子,会淤堵在水里有坑、有窝的地方,人体的毒素易聚在腋窝、肘窝、膝窝处,所以只要常拍、揉、按身上这三个窝,就可以排清毒素了。


揉按腋窝能除心火


一说起腋窝,很多人会想到狐臭,这种难闻的气味就是腋窝这口“排污井”所散发出来的。


腋窝处的极泉穴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可以祛除心脏火郁毒素。所以应该常去按揉这个地方,以疏通这口“井”。


极泉穴的位置: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腋窝最深处)。


正常情况下,按压并弹拨此处时,会有明显的酥麻、酸胀感,并能够传导到同侧手掌小指的末端。


【方法】疏通时,可以用另一只手拇指或者中指的指腹,以适中、缓和的力度按揉此穴,每侧3分钟左右,直到痛点、结节消散。


此外,按揉并弹拨极泉穴具有使气血流通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缓解因冠心病、肺心病、心肌梗塞引起的心绞痛、心悸、胸闷等症状,兼预防和急救于一身。


除了疏通极泉穴之外,闲暇之时让手臂高抬舒展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在久坐时间长了疲劳时,把手扬起来,舒张腋窝;或者时常操练八段锦中「双手托天理三焦」一式,即可使腋窝舒展,又可保持三焦通畅、肩臂松解,一举多得。


「双手托天理三焦」预备姿势:立正,两臂自然下垂,目视前方。


方法如下:


1、两臂由身体两侧慢慢上举,至头顶上方时,十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下,目视上方。


2、头向后仰,翻掌心向上,用力上托,臂肘挺直;同时两脚跟上提,离地约1寸。


3、掌心翻向下,十指松开,两臂从左右两侧徐徐降下;两脚跟仍提起。


4、两脚跟缓缓落下,还原至预备姿势。


方法虽然看似很简单,但坚持做会有想不到的效果哦,正所谓是小功法大养生,贵在坚持。


平时容易犯急、暴躁,这是心火大的表现,揉一揉腋窝,打通了心经,人就平静下来了。


拍打肘窝能除心肺火气和毒素


肘窝是经络密集的部位,分别有肺经、心包经、心经三条经络通过,所以按揉、拍打这个部位可以排除心肺的火气和毒素,如果您近期出现了咽喉肿痛、痰黄气喘、咳嗽咳血、心烦心热、口腔溃疡、失眠多梦等现象,那就是你心肺的火毒壅盛了。


拍打肘窝方法如下:


拍的时候手掌放松,有力且有节奏的一下一下拍下去,两侧肘窝分别连续拍打5~10分钟。


先拍左肘窝,再拍右肘窝,便会出现青、红、紫、黑等不同颜色的毒素反应物,颜色越深说明体内毒素越多。


作为常规保健法,可以每周拍打一次,一般3~5次反应物就会明显减少,毒素也就清理的差不多了。


怕疼的话,轻轻拍打到发红也可以通经络,促进气血的运行。拍打结束后,马上喝一杯温水以加速排毒,如果出痧比较重,当天最好不要洗澡。


很多人睡不着很烦躁,越烦躁越睡不着,翻天覆地地在床上“烙饼”拍一拍肘窝,打通心包经,就睡得安稳了。


拍打膝窝祛湿毒


在膝窝的中点有一个重要穴位叫委中穴,走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祛湿的通道,而委中穴是这条通道上的“排污口”。


如果排污口被堵了,湿毒、废气排不出去,就会在人体内淤化成热毒,热毒在体内待久了,就成瘤了。侵入体内的寒、湿等外邪淤在这里排不出去,会导致关节炎。


【方法】放松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四肢并拢,微微弯腰,以指腹有节奏地拍打腘窝处,每次3~5分钟。下午申时(15:00~17:00)膀胱经旺,此时拍打效果更佳。


1-2周拍打一次,身体就会通过自我排毒的方式来消灭这些毒素和垃圾,另外,如果觉得压力很大时,也可以通过拍打这个窝来减压。


所以您一定要常清理,保证它排毒顺畅,这样才能身心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