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每天踮脚尖5分钟,好处你意想不到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4-09


都知道生命源于运动,如果你只知道跑步、骑车,那你就out啦!脚尖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可以达到舒经活络、减肥降脂,还可以延年又益寿!


踮脚尖在婴儿期就学会了,脚跟人体五脏是相联,踮脚尖也是懒人的运动,简单还不限场地,每天坚持5分钟,有着多种养生的效果。


常踮脚尖的好处:有效消除头晕等症状,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有益于心血管的健康,增强下肢肌群的稳定性。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缓解用脑过度、头疼发生。


正确的踮脚尖的方法:双脚并拢着地,用力抬起脚跟,然后放松落下,重复20-30次,如果能坚持5分钟,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对于久坐一族,办公、排队、吃饭时,踮脚尖,健康就这么积累起来了。有机会的话,试着踮脚走路也是很不错的。行走百步,可以疏通足三阳经。如果感觉小腿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