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功德会起源 >

功德会缘起

来源: 菩萨在线 时间:2018-03-15


药师佛在因地修行时,曾发愿言,愿自己得菩提时,有情众生听闻药师佛名号,即得身无残疾、相貌端庄、众病消除、衣食丰足、身心安乐,所有一切所受用物,不令乏少。在药师佛的十二种大愿中,有五种大愿是对现实人生的关注与救拔。药师佛的这些大愿,反映了药师佛慈悲济世的悲悯情怀。


当今世界,战争频仍、天灾不断,很多人生活在缺衣少食、有病难医的苦难之中。他们的生活困境,深深牵动着佛门弟子的心。为了继承药师佛救度众生贫穷疾苦的悲智宏愿,培养更多人的慈悲济世、度生利人的慈爱情怀,帮助处于贫穷疾病和天灾人祸中的人们摆脱生活的困境,我寺特成立药师大愿功德会。希望通过这一慈善公益机构,解救大众贫疾之苦,赈济灾区民众,提供急难救助,真正将我们的世间建设成相互扶助、相互关爱、舍己为人、充满温馨的人间净土。


本寺一贯秉承药师佛慈悲度人、拔苦予乐、同种福田的菩萨道精神,多年来致力于佛教慈善公益事业,帮助很多人走出了生活的困境,社会各界好评如潮。药师大愿功德会的成立,将成为我寺弘法利生的新起点。敬祈十方善信,布施资财,广种福田,利乐有情,共襄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