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本寺举行戊戌新春斋天祈福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02-24


 

 

 


 

 


 

 
 

    2月24日上午8时,本寺举行戊戌新春斋天祈福法会。

 

    为了表达最高的敬意,法会坛场设佛、法、僧三宝席、诸天及其侍从的座席。大雄宝殿前供台高矗,殊胜供品庄严陈设,本寺住持圣怀法师拈香主法,现场香烟袅袅、佛号声声。

 

    与会大众纷纷虔诚礼拜,在清净祥和的诵经赞颂声中,愿承诸佛菩萨慈悲普照,感得诸天,正法常驻。祈愿信众们家家圆满,户户和谐。并将法会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愿大家所求皆满,顺意吉祥。

 

    正月初九,斋天,又名供天,是佛教寺庙为众生祈福而施设的法事活动。斋者,又作时。斋食,时食也。在此类供养法会中,不论施者、受者,均应慎守身口意三业,清净身心,而慎防身心之懈怠;故此又称为斋会。

 

    关于斋天的时间,一般是定在“明相未出”之前,即在黎明前、天色未亮前,依据斋天仪轨,按照规定的时间,如理如法完成斋天的仪程。斋天的主要对象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金光明经》等大乘经典及大梵尊天、帝释尊天、护世四王、金刚密迹、散脂大将、大辩才天、大功德天、鬼子母天等二十四天众。其中,主要供养具有“第一威德成就众事大功德天”之称的吉祥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