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慎终追远 孝亲尊师 本寺冬至法会圆满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02-16







 

    12月22日,本寺三天冬至法会圆满结束。来自各地区的护法善信参加此次法会。本寺住持圣怀法师主法。

 
    三天的冬至法会,在众法师的带领下,信众虔敬的讽诵着《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菩萨本愿经》是佛教大乘经典里的一部“孝经”。口口诵经文,心心念地藏、同时感悟《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孝道、度生、拨苦、报恩”的法意。
 
    21日晚,洪福寺设放瑜伽焰口法会,主法法师拈香主法,全体僧众善信祈愿礼佛,诵经普渡、施佛及僧的功德力,慎终追远,孝亲尊师,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主法法师头戴毗卢帽,端身正坐于主坛,手结密印,口诵真言,意专观想,说法施食。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法师们虔诚唱诵,唱腔浑厚、悦耳,共同超荐历代祖先宗亲、历劫冤亲债主,同时祈福幽冥众生得三宝加被,离苦得乐。
 
    瑜伽焰口法会是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令饿鬼得度,也是对亡者追荐的佛事之一。法会中除了施食以解除饿鬼饥虚之外,最重要的是为其说法、皈依、受戒,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