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本寺水陆法会第七天:圆满送圣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7-12-11
















 

    12月9日,上海洪福寺为期七日的法界圣凡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圆满,举行送圣仪式。

 

    上午8时,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香仪式。众功德主至诚迎请香港谛观堂住持立幻法师、正表必茂法师、副表社林法师主法。三位法师拈香礼拜,并率领众功德主依次至上堂、下堂各席上香,向诸佛菩萨表示供养之意,并使祖先亲眷、六道群生承佛威光,开悟解脱。

 

    随后举行“送判宣疏”仪式。三位主法法师奉请五位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执事法师将五张判疏放入纸扎的判官包内,表示判官正式出发分送判疏。

 

    下午14时,洪福寺内锣鼓喧天,梵音清扬,法师们肩扛香盘移步至大雄宝殿。上海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香港谛观堂住持立幻法师、上海宁国寺方丈平熹法师、上海七宝教寺方丈慧平法师、上海大圆通寺住持慧莲法师、正表必茂法师、副表社林法师共同主持送圣仪式,诸位法师为上下堂二十四席洒净,并率领众功德主奉请圣驾,齐心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圣凡及诸眷属往生极乐净土。主法法师率领四众弟子绕寺而行,到达送圣地点后,诸师唱赞洒净、举火化牌、念佛回向一切有情众生。

 

    圣怀法师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主法法师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并感谢各位功德主和义工的护持,才让水陆法会功德圆满。最后,圣怀法师祝愿大众阖家幸福,六时吉祥。立幻法师、平熹法师、慧平法师先后为众人开示,纷纷盛赞洪福寺的基础建设愈发完善,并希望众功德主能继续护持三宝、护持洪福寺。

 

    此次法会历时七天,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净土坛及诸经坛七大坛口,是以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历代先亡及累世父母,祈祷世界和平、正法久住。相信在圣怀法师的带领下,洪福寺一定能继续为佛教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