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力行慈善 本寺举办腊八施粥慈善感恩活动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1-01-21



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初八,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本寺住持圣怀法师带领洪福寺义工团队积极践行佛陀智慧慈悲精神,为数名老、弱、病贫困人员送去暖心问候。


在圣怀法师带领下,义工团队为十多位孤寡老人送上亲自熬制的腊八粥及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圣怀法师一边为老人们送上腊八粥,一边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要,送去一份冬日的暖意和关怀。









此外,圣怀法师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90岁以上高龄老人困难家庭,将物资及慰问金送到他们身边,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困难家庭高龄老人养老问题一直以来都被很多人忽视,本寺数十年来一如既往关注弱势群体,不断送上慰问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





随后,圣怀法师一行走进洪庙中学,为数位优秀学生送去奖励金。“感恩有你,一路相随”,每年腊八节,本寺都会前往洪庙中学进行爱心资助活动,为困难优秀学子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今年已经是第十年。



捐助会上,圣怀法师鼓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将爱与善传递下去。洪庙中学校方代表对圣怀法师及爱心人士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学生心怀感恩,刻苦努力,回报祖国与社会。受助学生以水仙、手写“福”字挂件,书法作品等礼物相赠,回馈爱心人士。




当日上午,为感恩义工的鼎立护持及对寺院工作的发心付出,本寺还举行义工新春祈福暨上供法会,在圣怀法师的带领下,两序大众虔诚念诵经文,以此功德回向家国清净,疫情早消;身体健康,生活安乐。



多年来,本寺以实际行动为无数弱势群体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腊八慰问活动不仅践行了佛陀弘法利生的精神,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着广大信众布施行善,济世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