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12-11



近日,第二期上海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研修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凯旋校区举行。本次研修班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培养合格宗教人才”的指示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的主题开展,来自上海各市级宗教团体的3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听取办班情况汇报,审定培训计划,看望培训学员,要求各联办单位通力合作,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宗教团体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及本次研修班取得的成效,对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在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上积极作为。二要在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上积极作为。三要在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上积极作为。四要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上积极作为。五要在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



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作开班动员,要求学员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学习有成效。同时,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