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禅寺将隆重举行水陆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11-01



上海洪福禅寺将隆重举行水陆法会

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

己亥年十月十五至十月二十一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圣会”,略称为“水陆会”,又称“水陆道场”、“悲济会”,是汉传佛教的一种修持法,也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且最隆重的法会。


据说梁武帝萧衍曾夜梦神僧告之六道四生,受苦无量,惟启建水陆无遮大法会拔济之,始能脱苦。梁武帝礼请全国高僧披览经纶,综合慈悲梁皇宝忏,阿难遇面然鬼王一事等,建立平等施食之意,制作仪文,首于金山寺启建,由梁武帝当斋主;因此最早的水陆法会是由朝廷发起启建。沿习至今,希望对十法界内六道众生悉皆度化,除了施食以外,又有诵经持咒的法施,可令受苦众生心开意解,得法水慈润,藉此广结善缘,共成佛事,因此功德最为殊胜。


上海洪福禅寺定于公元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庚子年十月十五至十月二十一)隆重启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圣会道场,礼请戒德僧众主持坛场,以至诚礼忏、诵经、念佛、供佛斋天、听经闻法、放生、施食七永日之殊胜功德回向法界众等。共祈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并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含灵众生,永脱六道轮回三途八难之苦。令现在者身心安泰、福慧增长。过去者离苦得乐,超生净土。


欢迎十方护法善信欢喜踊跃参与,同修福慧同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