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法会通启 | 农历六月十九 洪福禅寺将启建观世音菩萨成道祈福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07-16



2020年8月8日,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吉日,上海洪福禅寺将隆重举行六月十九观音成道祈福法会法会。 望十方信众同沾法喜,藉此殊胜因缘为众生祈福,并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曰: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已成佛,名正法明如来。然以大悲愿力,欲发起一切菩萨广度众生,而示现菩萨形。观世音菩萨本觉妙心,上与十方如来同一慈力,下与六道众生,同一悲仰。


将六月十九确定为观音菩萨成道日,与妙善公主的传说有关。据宋代祖琇法师《隆兴编年通论》记载,唐代南山律宗开山祖师道宣律师持戒精严,感得天人护持,于是道宣律师便询问起了观音菩萨的修行因缘。



天人称过去劫中有一位庄严王与宝应夫人生有三个女儿,在三女儿妙善公主出生时有种种异象出现,不需清洗自然洁净,更有五色祥云覆盖其身。后来修行有成,众人方知是观世音菩萨。从宋代开始,这个传说故事的细节被逐渐补充完整。世人也将农历六月十九定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