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禅寺举行庚子年清明报恩孝亲超荐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04-04









致敬英雄、悼念同胞。4月4日清明节,也是全国哀悼日。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4月4日(清明节)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洪福禅寺住持圣怀法师率两序大众于功德堂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默哀。祈愿诸位早登莲邦,离苦得乐。


礼敬先祖、慎终追远。上午8时,道场清净,宝刹庄严,洪福禅寺住持圣怀法师拈香主法,手持杨枝甘露,绕寺洒净。领众虔诚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经是佛教大乘经典里的一部“孝经”。口口诵经文,心心念地藏、同时感悟《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孝道、度生、拨苦、报恩”的法意。以此功德回向历代先祖、法会之内所供一切尊灵。祈愿离苦得乐、求生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