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洪福禅寺己亥年冬至法会第一日:净坛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12-20







12月20日(农历己亥年冬月二十五日)上海洪福寺举行己亥年冬至法会净坛仪式,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主法净仪式。


上午9时, 洪福寺两序僧众齐聚大雄宝殿,场庄严,梵呗声声。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手持杨枝净水,宣说观世音菩萨水文偈:“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与会大众在法师带领下绕寺回向,为净壇仪式洒净加持,通过诵咒净坛,令此壇场清净庄严,大众三业清净无染,仰愿三宝之慈力,吉星高照,灾难永息。并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含灵众生,永脱六道轮回三途八难之苦。令现在者身心安泰、福慧增长。过去者离苦得乐,超生净土。


“冬至”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节日,明代佛教著作三藏法数云:“冬至,则一阳初生,履长之始。是日持斋修道,即能致福也”。愿藉此功德祈祷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