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寺举行己亥年水陆法会净壇洒净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11-09










11月9日,上海洪福寺举行己亥年“法界圣凡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之熏坛洒净仪式。法师居士百余人参加,同沾法益,共沐佛恩。


下午16时,熏坛洒净仪式开始。两序大众仪仗庄严,护法弟子身穿庄严海清,功德主与法师位列两队迎请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主法。圣怀法师拈香祈福,率十方善信虔诚上香、礼拜,齐诵经文。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延。

“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仪式上,圣怀法师带领众法师及众善信居士齐诵大悲咒。在圣怀法师的带领下,大众绕寺一周,蜿蜒而行。

洒净熏坛,可令道场除秽驱邪,帮助大众在法会中去障减业、身心康泰。同时洒净熏坛仪式也寓意大家能借由佛力加持,扫除心地里的污垢,在放下烦恼的身心安宁中,以恢复自身的光明自性。

水陆法会是普度水、陆、空六道众生的殊胜佛事,是汉传佛教法事活动中规模最宏大、仪式最庄严、功德最殊胜的大型法会。洪福寺本届水陆法会将于11月10日正式开始,11月16日送圣。法会历时七天,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诸经坛、净土坛,洪福寺全体僧人将每天举行拜忏、诵经、念佛等佛事,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历代先亡及累世父母,祈祷世界和平、正法久住。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息消除,世世长行菩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