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寺举行藏经楼落成暨《大藏经》供奉仪式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11-10


11月10日,上海洪福寺举行藏经楼落成暨《大藏经》供奉仪式。相关领导,大德法师,护法居士到场祝贺。








上午9时30分,香云弥漫,梵音嘹亮。上海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带领两序大众列队迎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藏讲寺住持光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香港谛观堂住持立幻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宁国禅寺方丈平熙法师;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法师;松江区福田净寺方丈明非法师,上海奉贤区佛教协会副会长、二严寺方丈智能法师,慧康法师,印明法师,智祥法师,果圣法师至藏经楼。


随后,领导嘉宾、大德法师共同为藏经楼揭幕。












香云起赞,主法法师依次拈香礼佛,护法居士在法师的带领下依次上香。大德法师手持杨枝净水,洒净祈福,遍洒清净。主法和尚依次说法语,在庄严殊胜的仪式中,祈愿佛恩普被,正法久住,利乐有情,共建人间净土。





法会上, 杨建臣大德捐献手抄药师经,恭请觉醒大和尚代表洪福寺接受。


在阵阵梵音、祝福声中,洪福寺藏经楼落成洒净法会功德圆满。




藏经楼是寺庙必有的建筑,功用一般用于藏经,但也可以用于僧人阅读经书的场所或是接待贵宾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