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本寺即将隆重举行药师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10-24



    本寺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7日(农历九月二十八至三十日)举行药师法会。热忱欢迎广大护法居士、十方善信及社会各界人士随喜参加。


    药师佛,又称药师如来,药师琉璃光如来、大医王佛、十二愿佛。药师琉璃光的意义是:一、“药”:以佛法的药来救度众生,施人以笑容、爱语、茶水、食物、欢喜、鼓励...把一切不好的毛病都治愈,这就是药师如来的佛心。二、“师”:以法为师、以佛心来庄严、净化社会。三、“琉璃”:琉璃是七宝之一,是精神慧命的财宝。一句好话--从心中赞叹别人;一本佛书--解脱烦恼;心香一瓣—祝福别人,增加别人的幸福、光彩,使人心开意解,平安幸福;四、“光”:所谓“佛光普照”,佛如光,所以念佛可以心光开朗;佛如光,可以给我们温暖、依靠。心中有佛光,才能使我们成圣成贤、成佛作祖、成熟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