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上海洪福寺举行一年一度浴佛大法会

来源: 洪福寺 时间:2018-05-22











为缅怀佛陀的恩德,2018年5月22日,上海洪福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法会。


上午9时30分,浴佛法会正式开始,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带领僧众,称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列队迎请释迦太子金像至大雄宝殿,恭敬安放于九龙沐浴盆之中。


在殷重庄严的《浴佛偈》中,大和尚带众一起浴佛。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大众怀着无比虔诚、清净恭敬的心浴佛。


释迦牟尼佛的诞生为世间带来清凉的佛法,更为迷失的众生找到一条解脱之道。浴佛节,缅怀佛陀、感恩佛陀的同时,也在洗涤我们身心的尘垢,提醒我们要时时保持一颗清净的心。所以浴佛的意义,就不仅是洗浴太子神像,而是希望藉着浴佛仪式,以甘露法水来清净人们的身心、洗涤我们的烦恼妄心,去妄离执,开启自性的智慧,以承续佛法慧命为业,让佛陀的慈光永照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