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讯 >

追寻观音菩萨圣迹 本寺住持圣怀法师一行朝拜普陀山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05-13














2018年5月12日,上海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带领朝拜团一行朝拜普陀山。洪福寺当家本如法师和源海法师率领护法居士近50人参与了本次朝拜之旅,共同追寻观音菩萨圣迹。


5月11日,在朝拜普陀山之前,圣怀法师在洪福寺大殿慈悲开示:此次朝拜因缘殊胜,希望大众在朝拜的过程当中能得到一种感悟,并且去除烦恼,升起欢喜心。学习菩萨精神,行菩萨道。

 

本如法师和源海法师带领统一着装的众居士口诵“南無观世音菩萨”圣号,沿香云古道,虔诚朝拜至佛顶山慧济禅寺。场面秩序井然,蔚为壮观,引得沿途香客驻足观看。

 

在佛顶山上,洪福寺住持圣怀法师迎接朝拜团一行,与大众一起虔诚参访慧济禅寺,礼拜诸佛菩萨。大众愿将此次朝拜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不起,国家兴盛、百姓安和。

 

普陀山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而朝拜普陀山是僧人、居士精进自我修持的方式。朝拜期间,种种考验,种种苦行,不一而足。大众在朝拜过程中不仅可以消除业障、折服我慢,途中遇到困难和障碍时,亦可培养不舍众生的慈悲心,懂得关心同参,放下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