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务 >

洪福寺将启建斋天祈福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8-02-19


 



 
    戊戌年正月初九,洪福寺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消灾祈福供佛斋天大法会。以虔诚香花迎请,以殊妙宝、各种饮食供养佛陀及龙天护法,守护伽篮。通过设斋供天以祥和的梵呗歌颂为娑婆世界一切众生除罪消业,化怨息灾,弃恶修善,发愿精进。愿国土人民悉受佛菩萨加被和四天王保护,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安定正法久住,十方信众、护法檀越新年幸福平安。
    
    《斋天》不单纯是为民祈福的一种仪式,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启示我们每个人都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如是则福报不求自来。
 
    《斋》意思是整齐、端正,是端庄修为之表现,能引起人们的尊重与礼敬。《天》是自然清淨义,人之心性本清淨无染,因无明烦恼业习之薰染,故造作恶业。因此,佛教通过斋天仪式,作自我观照,以达本性之清淨,这才是斋天仪式的本意所在。
 
    望广大善信随喜赴会  共修善业!

    洪福寺客堂:5713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