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务 >

上海洪福寺将举行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1-08-22


为成就四众弟子孝亲报恩之善愿,上海洪福寺依据佛制,将举行盂兰盆法会。


法会时间:

2021年8月22日(辛丑年七月十五)


法会安排:

09:00 盂兰盆供

14:00 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17:00 设放三大士瑜伽焰口


盂兰盆节


盂兰盆节是农历七月十五,起源于目莲救母的故事。盂兰是梵语,意为倒悬。盆是供养具,即把所有供养的东西都放在这个盆子里。盂兰盆就是解救倒悬之苦,尤其是解救父母的倒悬之苦。


目犍连尊者见母亲堕在饿鬼道中,受尽饥渴之苦却无力救拔,悲痛万分,于是向佛陀求解救之法。


佛陀告诉尊者于七月十五日众僧自恣日,广设种种供物饮食,恭敬供养佛僧,依三宝之威德福力,拔济母亲脱离饿鬼道之苦。于是,尊者依佛陀所示的方法供佛斋僧。尊者的母亲因此升天。


《盂兰盆经》云:若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足,身心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