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务 >

上海洪福禅寺2020年浴佛法会通启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04-30


我今灌沐诸如来   净智功德庄严聚

五浊众生令离垢   愿证如来净法身


2020年4月30日,农历四月初八,佛诞节,是纪念伟大的人天导师释迦牟尼佛诞辰的重要节日。逢此殊胜因缘,上海洪福禅寺将于4月30日(农历四月初八),举行浴佛法会,温故佛陀的教导,赞叹佛陀的功德,感念法乳之恩。


据记载,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王后摩耶夫人,在蓝毗尼花园的无忧树下,诞生了悉达多太子,当时天雨香花,地涌金莲,承接其足,太子周行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发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三界皆苦,吾当安之”的宣言,随即九龙吐水,灌沐太子,龙天欢喜,普世同庆。从此,后世的佛弟子们每逢四月初八便举行“浴佛仪式”,以示庆祝和纪念佛陀诞辰。


《灌洗佛形像经》云:“诸善男子善女人,于佛灭后当至心念佛无量功德之力,浴佛形像如佛在时,得福无量,不可称数。”

因疫情期间本寺暂停开放,浴佛法会所有功德项目,目前实行在线登记,由法师代为祈福、为您许下善愿。


法会安排

庚子年四月初八

6:00 祝圣普佛

8:00 放生

9:00 浴佛


客堂电话  021-5713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