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 >

有人念佛为什么还是心不安?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1-03-04


饮食不能多,最好能够养成一个好习惯,三餐饭之外不吃零食。而三餐的量也不能太多,我们通常讲吃饭吃个七分、八分饱,足够了。


不能吃得太饱,吃得太饱容易生病,那是不卫生的。饮食愈简单愈好,活动的量愈多愈好。诸位要知道,活动消耗能量并不多。消耗能量最多的是什么?妄想、杂念。这个东西消耗能量在比例上讲,大概是百分之九十五消耗在妄念上。


所以一个人如果没有妄念,心地很清净,没有自私,念念都为众生服务,你消耗的能量不多。所以一天有人吃一餐够了,吃两餐也够了,吃三餐分量就很少,决定不要吃得太多,这是养生之道。


决定不造恶业,恶业带来烦恼,带来忧虑,带来不安。为什么不安?人不喜欢你,跟你结冤仇,鬼也不喜欢你,佛菩萨也跟你距离远了,你身心都不得安稳。


人一定要知道断恶修善,你能够断恶,这些冤家、魔王外道就慢慢跟你距离远了;你行善,诸佛护念,善神、善人天天跟你接近。这个好!断恶修善要从「起心动念处」做起,不但恶的言语没有了,恶的行为没有,恶的念头都不能生。这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修学哪个法门,你要懂得这个道理。能够做到这样的程度,念佛肯定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