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 >

在家供香,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20-03-28


供香之前先洗手


供香之前要先洗手。香要一次性点燃。一般寻常拜佛,三炷香为好,莫要贪求香的数量。


持香时,双手呈问讯状


两手之食指及中指夹着香脚,两大拇指抵住香脚之尾端。香要持稳。将香平举至眉间,与眉平齐,双目庄严,眼观鼻,鼻观心。


磕头要注意步骤


标准的姿势是双膝跪在蒲团上,双手合十。合十时,手心处呈空心状,高举过头顶,向下至嘴边停顿,默念心中所想。摊开双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手往蒲团前方放,头向下磕。


供香时不要有人打扰


这也是供香的讲究之一。要注意不要对任何佛像指指点点,也不要说不恭敬的话。要是供香需要跪蒲团,需注意,来往不要跨过蒲团,不然会被视为不敬。

 

基本戒律,在于五戒


一、不杀生是仁。二、不偷盗是义。三、不邪淫是礼。四、不妄语是信。五、不饮酒是智。

 

在家供佛,位置一定要选好


如有条件,最好是有专门的佛堂,一间小屋就可。家中有小孩,要注意看管好。勿让小孩到佛堂内奔跑嬉闹,扰了佛的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