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因果报应 >

看不见的因果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3-18


从前,在扬州有一个卖米的人,这个人,本来是一个很贫困的人,白手起家。后来他耍点小聪明,在卖米的秤斗做了手脚。做了手脚以后,就看起来比实际的要重,事实上没有,就这样偷斤短两。


他努力的经营几年以后,也富贵起来。还生了两个儿子,非常可爱。有一天,他在家里面喝酒,很高兴就跟太太说他本来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现在这么有钱,就是把这个秤斗,做了一些手脚,所以现在这么快有钱。


他太太听了以后很伤心,就准备要跟他离婚。这个先生问妻子为什么要离婚呢,现在他们明明过得不错。


这个先生听闻太太诉说的种种因果, 十分忏悔。他妻子告诉过去偷人家斤两,现在把这个斤两还给人家,用来补偿别人。先生听了妻子的话,也真的去做了。


就这样过了几年,他两个可爱的儿子都死掉。他内心当中就很不平衡了,之前过去造恶业的时候,事事顺利。现在开始修善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却都死掉。这个世间上真的有轨则,有因果吗?这样想着,他的信心就开始动摇了。


这天晚上睡觉时,有个天神就告诉他,过去造恶业的时候,上天派两个儿子,要败坏恶业累计的财富。现在造善业,这两个儿子上天收回去。如果继续造善业,以后还会得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都是良善的。


他做了这个梦以后,就又升起信心,继续不断的,一方面断除恶念,让自己念头保持清净。一方面就是用这个米,来补偿别人,当作布施。果然后来他又先后得了两个儿子,而这两个儿子,长大后也都很有功名。


所以这个世间上的因果,有时候用肉眼的确是看不出来,因为这个因果的事情,它是通三世的。


要知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不是不报,时候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