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佛像 >

药师宝塔 —六层善住宝海世界(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

来源: 上海洪福寺 时间:2019-03-22






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为七佛药师之一,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在行菩萨道时,所发四种微妙大愿: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众恶业。种植耕耘损诸生命。或复兴易欺诳他人。战阵兵戈常为杀害。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资生之具不假营求随心满足。常修众善。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十恶业杀生等罪。由此因缘当堕地狱。若闻我名至心称念。于十善道皆得成就不堕恶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不得自在。系属于他。或被禁系杻械枷锁鞭杖苦楚乃至极刑。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厄难皆得解脱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众恶业不信三宝。随虚妄见弃背正理爱乐邪徒。谤毁佛经言非圣说。外道典籍恭敬受持。自作教人俱生迷惑。当堕地狱无有出期。设得为人生八难处。远离正道盲无慧目。如是之人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临命终时正念现前解脱众难。常生中国受胜妙乐。乃至菩提。


救度那些寻求衣食钱财而去造恶、十种恶业的恶人能不堕三恶道、作恶而被关押在监狱里的众生、那些诽谤佛经,修学邪教邪法的罪大恶极的众生。


《药师经法研究》中记载,药师经是药师法的说明,药师法是药师定的作用,而药师定的本质是色法、息法、心法。七佛药师中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属于色法阶段,色法对应了五行中的水、金、土属性,六层善住宝海世界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对应的是土属性。根据中国传统文化,土属性对应十二生肖中的牛、龙、羊、狗。


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药师七佛)——息法(药师定)——土(五行)——牛、龙、羊、狗(生肖)